降雨過後,即刻清除積水,避免孳生病媒蚊

臺南市於近日降雨過後,導致環境產生積水容器及積水處,且現氣候溫度適宜,病媒紋生長如有積水未清除時恐孳生登革熱病媒蚊,請市民於雨後加強清除積水及做好自我防護,以免被查獲孳生病媒蚊孑孓時,處受罰新臺幣3,000元∼15,000元罰鍰時而抱怨,且不會因改善而註銷罰單喔!

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陳怡主任表示,登革熱病媒蚊主要於清水的容器內繁殖,且現在的氣候溫度正適合病媒蚊生長環境。當積水容器或積水點未清除,只要有0.5公分的積水,就可以讓登革熱病媒蚊大量的繁衍。所以,請民眾在降雨過後,務必巡查戶內外環境,如:貯水容器、廢棄容器、水生植物容器、花盆底盤、屋簷排水槽、樹洞、地下室及陽台等,需進行疏通清除,將積水清除及刷洗容器內壁,這樣才可以避免孳生病媒蚊。再次提醒民眾,台南市於106年6月26日起,針對查獲陽性孳生源者,一律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5條、第70條規定,處罰鍰新臺幣3,000∼15,000元,無改善期。該公告今(108)年亦繼續適用,請市民不可輕忽。

另,請民眾及人力仲介業者加強注意,自東南亞及南亞國家返台後14天內有發燒等症狀時請立即就醫,並通報衛生單位。且請醫療院所醫師發現外籍學生、新住民、外籍移工或一般民眾就醫,有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史時,請進行登革熱NS1快篩及通報,俾利衛生單位及早進行相關防治作為,避免境外移入病例的病毒於社區中擴散而導致本土病例發生,危害民眾的健康。相關資訊可至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 http://health.tainan.gov.tw/dengue/),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