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接受健康檢查之目標在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108年的3月30日行動醫院開抵到中西區的人潮聚集地「新光三越 台南新天地」,當天共有315位民眾參與檢查。臺南市中西區衛生所呼籲民眾:定期接受健康檢查的目的,在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切記做完健檢後需聽醫師解說報告,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並且依據醫師建議追蹤或治療喔!

癌症與慢性病,在台灣十大死因中占據超過6成的比率,造成許多家庭沉重的負擔,若能早期篩檢與早期治療,不但能有效控制疾病進程,更能延緩死亡的發生。臺南市政府衛生局17年前開始推出「行動醫院、全民健檢」即是以此為出發點,將臺南地區盛行的肝癌、肺結核篩檢、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及四大癌症篩檢,以主動深入社區的方式,提供市民可近性且便利的服務。

108年3月30日參加「行動醫院、全民健檢」的民眾,每週三上午9點至11點,可攜帶健保卡至臺南市中西區衛生所領取及聽醫師解說報告喔!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