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地區青商會拜會 黃市長關心青年事務

社團法人國際青年商會臺南市區執行長許慧炫、召集人林昱良聯合臺南市區全體14個分會會長及秘書長於4月9日拜會黃偉哲市長,請教本市有關青年事務、捷運建設、觀光推廣、交通規畫、水利治理、在地社團協助、教育及產業工作等相關市政議題,黃市長重視青年朋友提問,並親自解說規劃市政之考量。

 

黃市長致詞表示青商會是臺灣經濟脈動的重要根基,曾經加入青商會的黃市長強調青商會的優質文化與宗旨有助於青年與社會發展,感謝青商會長期投注社會服務。青商會問及先進運輸系統,黃市長強調推動便捷環保的交通環境是真正有利於城市永續生活,期待今日會談讓青年領袖瞭解我們對這座城市的擘劃,同時透過青年族群的視角與瞭解青年需求,讓市政更具備未來性與貼近下一代需求。

 

許慧炫執行長表示青商會會員皆為積極公民,高度關心社會公益以及國家發展,此行臺南市區全體分會會長與秘書長齊聚會談,期待未來與市府於各領域的合作。

 

李宗翰議員表示青商會長期關注社會公益及城市發展,相信可以提供很多寶貴的意見,幫助臺南進步,例如:青商會定期舉辦的奧瑞岡辯論比賽,建議未來可以加入一些市政議題,透過正反面兩方的論述去找出最符合公益、最適合臺南的方向。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目前在臺灣各縣市及重要鄉鎮均有分會組織,到2019年共計有151個分會,7000位現職會員,臺南市區共有14個分會。「讓臺灣看見青商‧讓世界看見臺灣/Focus Taiwan‧Shine the World」為2019年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的重要目標。本次會談由市議會李宗翰議員、市府交通局林炎成局長、經濟發展局蕭富仁局長、以及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劉怡伶處長共同出席會談。

  • IMG_9565青商會拜會市長.JPG
  • IMG_9484青商會拜會市長.JPG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