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城市~啟動無菸商圈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致力推動無菸環境不遺餘力,自民國百年縣市合併後即營造多處無菸環境,無論是「無菸公園」、「無菸街道」、「無菸廟宇」、「無菸古蹟」……等等皆深獲民眾支持及肯定。

臺南市是文化古都自居,多處歷史古蹟及傳統美食頗富盛名,一躍成為全國觀光熱門景點,每到假日湧入來自各地遊客前來朝聖,然而在各處景點周遭逛商圈的遊客卻為癮君子吞雲吐霧所苦,因為商圈業者設攤位置大多為戶外空間,非菸害防制法所規範,只能靠民眾自律性約制不吸菸,為了提升臺南市觀光產業形象並營造無菸商圈環境,近年來已有多處商店業者,自發性向衛生局反映要求擴大無菸場所,並發起「觀光客逛商圈不吸菸運動」,向健康城市~無菸商圈邁進,讓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在臺南觀光採購大啖美食之際,不受二手菸危害。

今年由中華民國全國商圈總會發起「健康城市~無菸商圈」活動,結合臺南市觀光商圈協會,透過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所)輔導,以菸害防制法第十七條第一項規定:「法定禁菸場所以外,經所有人、負責人或管理人指定禁菸之場所,禁止吸菸」。經全國商圈總會先行於本市十區(中西、安平、南區、佳里、新化、善化、麻豆、新營、下營、玉井)試辦營造無菸商圈計畫,以商圈精華路段為全面禁菸場所,在衛生局(所)的協助之下,規劃在路段明顯處設置禁止吸菸告示牌,讓遊客進入無菸商圈時警惕自己不能吸菸,期許藉由民間力量與政府部門努力下,共同維護觀光旅遊品質,期待引起社區民眾共鳴,共同守護無菸商圈健康新環境。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