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漁業協議每年召開會議 與外傳破局一事不符

  臺日漁業協議每年召開臺日漁業委員會,定期諮商,農委會漁業署一直以來均在委員會中,持續爭取我漁民最大作業權益,並未如外界所傳有協商破局之情事。

  漁業署表示,自2013年簽署臺日漁業協議起,迄今已召開8次漁業委員會會議,本(2019)年3月7日召開第8次臺日漁業委員會會議,雙方對於本年協議適用海域之漁船作業規則,决議在本年漁季前,延續3月7日臺日漁業委員會議,持續討論。我方另就八重山以南海域作業問題向日方重申我方立場,應將該水域納入協議範圍,並持續與日本協商。

  漁業署進一步指出,臺日漁業協議僅包含雙方重疊專屬經濟海域,所以臺日漁業委員會討論議題,基本與沖之鳥問題無關;臺日就沖之鳥議題,成立海洋事務合作對話進行討論,自2016年起,迄今已召開3次臺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

  漁業署最後表示,將持續協調海巡署於我國暫定執法線內及中西太平洋海域進行護漁,以保障我漁民作業安全;另將持續在臺日漁業委員會議及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等相關溝通平臺上,持續與日方協商,以爭取漁民最大權益。

    聯絡人:林國平副署長
    手 機:0988-678051

臉書留言

陳 輝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