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身體活動,拒絕靜態生活,職場健康動起來

上班族每天認真打拼在職場中辛勤忙碌,也要注意身體健康的重要性,為員工提供健康的工作環境也是企業的責任。透過勞資雙方的努力共同推動健康促進,不但可以提高工作士氣、減少員工流動率還可以提高企業形象以達到雙贏。

現代人生活型態的改變,疾病類型也轉變為以慢性病為主,如惡性腫瘤、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其中缺乏身體活動是最主要的危險因子之一,不僅影響員工健康,也增加公司健康照護費用及保險費用的支出,甚至可能影響公司形象及生產力,營造健康職場支持環境不只有助工作效率的提升以及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要簡單的步驟、短短的時間,健康的生活一點也不難!第一步:辦公室動一動,辦公之餘也要站起來活動筋骨;第二步:組成運動社團,引領職場運動風潮;第三步:運動結合生活,在日常生活中留意增加身體活動量,例如上下樓層多爬樓梯,大眾公共運輸及腳踏車取代摩托車和汽車。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您,每次運動至少10分鐘,每周累積150分鐘,不只能助大腦更靈活,更能促進健康及遠離疾病!更多相關資訊及資源可至PARCT身體活動資源整合中心網站查詢。網址:https://reurl.cc/8qnX7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