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嫚書、孟耿如大打出手滿是傷痕《花吃花》沉痛淚揭校園霸凌

【表演工作坊】最具衝擊性的舞台劇《花吃花》上週在臺北城市舞台首演順利落幕,由文青女神簡嫚書、孟耿如、李劭婕等人,超齡演出女高中生,痛揭校園霸凌,寫實劇情引起廣大迴響及不少討論。

影視圈演員成為劇場新鮮人,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劇中激烈的打鬥片段,雖然有保護措施,卻仍讓兩位女主角每天都帶著全身瘀青回家。孟耿如更在臉書上秀出排練後滿腳大片瘀青,讓未婚夫黃子佼相當不捨,暖心應援:以妳為榮。

而詮釋暗黑霸凌劇情,問到主演們是否會因此留下陰影,去年才喜獲千金的簡嫚書大呼,不敢讓自己的女兒念高中了!

雖然《花吃花》談無所不在的霸凌,導演丁乃箏提出,這齣戲不是要讓觀眾看有多暴力,而是讓人思考,也許在你不知道的角落,就有這樣的事情正在發生。而這些悲劇背後,都有一個讓人心碎的故事,尤其家庭更是影響小孩社交生活主要的原因。范瑞君飾演簡嫚書的清潔婦母親,自覺被別人看不起,成日自憐自艾,連帶影響到女兒的個性和交友圈,逐漸讓她成為被欺負的對象。而 14 歲出道,卻是第一次演出舞台劇的葛蕾,這次與孟耿如飾演母女,習慣用錢解決一切,情緒綁架自己的女兒,兩人在劇中的衝突對手戲也相當精采。

首演當日有不少藝人到場支持,演藝圈大家長張小燕也出席,心疼孟耿如和簡嫚書在劇中的角色,但也大力讚賞兩人將 16 歲的女高中生詮釋得相當好,演員們的表現令人驚艷。導演瞿友寧談《花吃花》,像是一部厚重的電影,給觀眾很多思考的空間,因為旁觀這個戲的人,就像一個見證者也像是一個加害者。藉此呼籲大眾關注相關議題,也期許這個社會能有更多的愛。

演員們為戲犧牲付出了不少,但也用實力證明了影視圈演員跨足劇場的成果, 博得滿堂彩。

《花吃花》改編自第五屆烏鎮戲劇節青年競演首獎《花吃了那女孩》;透過一樁校園霸凌事件,六位花樣少女們各自立場的表述,逐步揭開令人痛徹心扉的真相。《花吃花》接下來將在本週六 2/23 臺南文化中心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