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後收心正念

大家有沒有跟小編一樣,一覺醒來驚覺9天假竟然就這樣過了,而大失所望心情鬱悶不想上班?尤其小編年後第一天必須發出這篇新聞稿,更是頭痛加劇不想上班?!那也是沒有辦法,人一生中為五斗米折腰,還是要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現在跟著小編一起來動一動,讓新的一年充滿能量吧!

首先調整飲食,過年難免大魚大肉享受美食,所以現在起上班前,可以先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及生菜沙拉,例如:奇異果、番茄、蘋果等等,然後再來一杯熱濃醇的咖啡,調整體質讓自己不會精神不濟及超級倦怠!接著將目前手上的工作先做分類,將時間安排好緊急工作先做,不急工作先暫時記錄下來,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開始囉!

記得動動腦及動動手一段時間後,起來走一走伸伸懶腰,閉上眼睛動一動眼球,然後深呼吸告訴自己今天好棒,終於完成交辦工作業務了。中午用完餐後,不要流連於手機社交網站,戴上耳機及眼罩聽點輕音樂小憩片刻,準備接下來下午的工作,如果需要提神可以再來一小杯的咖啡或茶,但是最好下午2點前喝完,才能避免晚上失眠睡不著的困擾。

忙碌一天之後,將今天未完成的業務先行安排及分類註記,然後閉上眼睛深呼吸,告訴自己今天好棒,終於可以完成一天交辦業務了,讓自己充滿正能量之下準時下班,給自己安排20至30分鐘的時間,去公園跑步、健走或去健身房參加瑜珈或有氧運動,讓自己充分的流汗產生內嗎啡,然後洗個舒服的熱水澡,這樣可以讓心情愉快更加充滿能量。

晚上可以與家人聊聊天聽聽音樂或看看電視,如果有失眠的困擾,可以喝杯熱飲然後提早一小時上床,讓自己至少有1.5小時(睡眠周期90分鐘)倍數時間休息,例如:需要早上7點起床,晚上23:30一定要入睡,這樣睡眠休息至少有7.5小時,完全放空充分休息,這樣就可以再準備迎接明天囉!節後收心操大家一起來,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與您一起關心自己!2019衝衝衝囉!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