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大年初二,農委會陳主任委員視察臺中機場邊境檢疫業務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6)日表示,今天是長達9天春節假期的大年初二,為防止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各邊境管制機關已各依職責加派人力值勤,各項把關措施持續執行不因假期而有疏漏。應變中心指揮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前往臺中清泉崗國際機場視察邊境檢疫業務,並慰勉在邊境值勤的財政部關務署、移民署、內政部警政署以及農委會防檢局等機關同仁,於春節期間犧牲假期執行勤務的辛勞,並期勉大家落實執行各項查驗作為,務必阻絕疫情於境外,讓大眾及養豬產業過一個平平安安的年。

為落實行政院蘇院長1月14日巡視桃園機場時 ,要求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手提行李應百分百檢查的指示,臺中清泉崗國際機場對所有入境旅客的託運及手提行李已全面以X-光機來執行檢查並輔以檢疫犬和人力協助,以達滴水不漏的目標。陳主任委員今天上午10時來到臺中清泉崗機場視察旅客行李檢查及各項邊境檢疫作業,陳主任委員感謝關務署及防檢局的人力投入及各項強化檢疫作為,及移民署的協助宣導與航警局的警力投入,有效的阻絕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防止疫病入侵的風險。陳主任委員在視察過程一一慰勉在各崗位執行勤務的各機關伙伴,並祝大家新年快樂。

應變中心強調,春節期間,各相關部會已做好各項準備,可確保春節假期防疫不打烊。應變中心也請國人轉知即將返臺或出國旅遊即將歸國的親友,切勿攜帶肉類產品回國,以防範非洲豬瘟等海外惡性動物傳染病傳入,保障國內畜禽生產安全。應變中心敬祝國人快樂出門,平安回家,過個愉快的春節假期。

臉書留言

陳 輝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