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溫『心』送暖~珍愛生命『豬』運到~衛生局關懷身心弱勢者及長者

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每逢佳節倍思親,在全家團圓、親友相聚之重要時節,周圍充滿了除舊佈新及歡聚氣氛,容易引發獨居、孤苦無依、無法與親友團聚,或曾遭受過創傷之民眾、罹患重病或獨居長者,觸景傷情產生低落情緒及憂鬱,根據衛生局統計,107年自殺企圖者3144人中,自殺原因,不論男女皆以感情、家人間或人際關係約3成;求助心理諮商者512人中,困擾原因也以感情、家人間或人際關係者佔53% 、其次人際與職場工作壓力問題27% 、親子教養問題14%居第三。

本市為加強心理健康,特別於農曆春節前(1月1日至2月19日期間),結合轄區衛生所及區公所,共同關懷社區弱勢族群活動,安排居家關懷訪視贈送生活物資與心理健康篩檢,為居民身心健康把關,若發現高危險群者,必要時提供轉介服務,讓我們周圍民眾能珍重生命過「豬」年。

對身處困境的人即時伸出援手,溫暖的問候,讓低落者感受關懷而轉換信念,相信可以減少悲劇發生,衛生局積極倡導『人人都是珍愛生命守門人』,以簡單的3個步驟『1問、2應、3轉介』關心我們周遭的親友,相信對於防治自殺事件有十足的幫助。衛生局提供免費心理輔導服務,讓專業人員傾聽、陪伴您,預約專線(06)3352982,衛生福利部已設置「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 救救我)提供24小時之心理諮詢服務,而內政部亦設置「老朋友專線0800-22-8585」提供老人諮詢保護服務,希望透過擴大老人關懷網絡之服務,共同強化長者心理健康,以降低長者自殺發生率及死亡率,以及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讓心理鬱卒的朋友們有紓發及找到出口的機會。請全體市民大家一起來關心周遭的親友,抱著溫馨關愛的態度,與衛生局共同關懷社區身心弱勢者,共渡溫馨的農曆春節。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