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中郡錦藏所長拜會黃市長 盼延續臺南對日友好關係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佈)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中郡錦藏所長率領岩倉知明副所長一行共4人於本(28)日蒞府拜會臺南市長黃偉哲,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劉怡伶處長一同出席與會。

黃市長首先誠摯歡迎中郡所長等人來到臺南。黃市長進一步提到,臺南與日本的淵源深厚,各項交流至為密切,往來也極為頻繁。中郡所長自2016年上任以來,舉凡八田與一追思紀念會、總爺和風文化祭、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以及日本日活動等,皆親自蒞臨現場參與,感謝中郡所長對臺南舉辦交流活動的重視與支持。另外一方面,黃市長感謝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過去對於臺南拓展城市外交的努力與協助,臺南向來以對日友善城市自許,不斷透過國際交流,開拓視野並積極學習、持續進步。我們目前共有43個姊妹友好城市,其中就有1/4來自於日本,希望中郡所長能多多分享外交生涯的經驗與體會,讓臺南的對日城市外交能夠更深切廣泛,進一步強化彼此的友好關係及深厚情誼。再過一個禮拜就是農曆新年,黃市長最後恭賀大家新年快樂,希望中郡所長有空來臺南走春。

中郡所長首先以中文祝黃市長新年快樂,並感謝黃市長在百忙之中撥空接待。中郡所長接著提到日本與臺南的互動非常友好,讓在臺南居住的日本人及日系企業都能安心居住及投資,在此要感謝臺南市政府提供協助,未來希望黃市長能夠繼續給與支持與幫忙。此外,中郡所長表示在黃市長推動的五大政策裡,文化推廣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每二年舉辦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辦得有聲有色,令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中郡所長特別提到昨(27)日甫開幕的臺南美術館2館,他盛讚臺南美術館外觀前衛摩登,是由日本建築大師坂茂操刀設計而成,也是臺南與日本的關係密切緊要的最好證明。

中郡所長於2016年4月就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上任以來積極參與本市對外交流活動及慶典,曾派駐巴基斯坦、澳洲布里斯本、汶萊、斐濟等地。

  •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中郡錦藏所長來訪合影.JPG
  • 黃市長致贈中郡錦藏所長紀念品.JPG
  • 雙方進行市政交流.JPG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6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