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井縣南越前町岩倉光弘町長拜會黃市長 期盼加深雙方友好交流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日本福井縣南越前町岩倉光弘町長率領井上利治議長、觀光課課長關根將人於今(25)日蒞臨市府拜會黃偉哲市長,討論兩地今後具體交流方向。本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劉怡伶處長、李宗翰議員、白河區蕭福清區長、陳玉惠主任秘書也一同出席與會。

 

黃市長首先誠摯歡迎日本南越前町的貴賓,南越前町跟本市的白河區互動非常密切,自2017年起雙方開啓交流,去年5月締結友好協定,為地方的臺日交流再添一樁佳話,本市也非常樂見雙方的友好關係綿遠流長。黃市長並提到,臺南是全臺灣唯一擁有3個國家公園的城市,自然風景迷人,希望遠道而來的貴賓能盡情感受臺南的美好,未來南越前町與白河區的交流能夠日益頻繁。春節將至,最後黃市長也邀請南越前町的貴賓在臺南多留幾天,體驗熱鬧的過年氣氛。

 

岩倉町長首先恭賀黃市長就任新市長,並感謝市長百忙之中抽空接見。南越前町盛產蓮花,因此與本市同樣盛產蓮花的白河區結緣簽結友好協定。去年簽結典禮上交換的白河區蓮花種子,目前在南越前町茁壯生長,也期盼日後除了農業的交流以外,在教育方面也能與臺南市有更多機會合作。岩倉町長並邀請黃市長到南越前町交流,一睹知名的蓮花公園風采。

 

南越前町位於福井縣中央,東鄰岐阜縣,南接滋賀縣,面積約343平方公里,人口約1萬多人。產業以農林水產業為主,盛產米、蓮花、蕎麥麵、梅子、水仙、杉、檜木等。町內的蓮花公園可觀賞世界各地135個種類的蓮花。

  • 0125市長致贈日本福井縣南越前町岩倉光弘町長紀念品
  • 0125日本福井縣南越前町岩倉光弘町長來訪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