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東京電力公司都要臺南 綠能再生能源深受國際企業肯定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Google昨(23)日宣布在臺南購買10MW(千瓩)的再生能源電力,無疑是對追求低碳城市願景的臺南市是最大的政策肯定與支持。市長黃偉哲今(24)日指出,這同時也是肯定過去歷任市長對於推動綠能的用心,並當場宣布另一項綠能利多,來自日本的東京電力公司,也選擇臺南沙崙科技城,投資30億購置綠能發電,市府今後將更努力,針對不同的面向跟國際大廠從事綠能、能源以及高科技的合作。

 

臺南市擁有全國日照時數最長的先天優勢,加上太陽光電上中下游產業鏈發展完整,隨著中央政府「5+2 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的政策推動,全臺最具前瞻性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落腳臺南,足見臺南整體綠能發展願景深具鏈結產業及國際潛力。黃市長指出,基於企業保護原則,google跟臺南購買再生能源電這項好消息,今天才正式跟各界報告。

 

黃市長認為,GOOGLE投資臺南可以看出幾個指標意義,除了Google在亞洲採購的第一個綠電,也肯定過去歷任市長對於推動綠能的用心,更表示臺南市用養魚的方式,維護了產業,也做了一個循環經濟的綠電,才能獲得GOOGLE的青睞。
 

黃市長進一步表示,不管是在農田裡種電,底下再種農作物,或在漁塭裡種電,推行已久,很高興這樣的概念被國際上所認同,今後會更加堅定的推動循環經濟,包括電業和漁業,電業和農業,和平共存。不只如此,選上臺南的國際大廠還包括來自日本的東京電力公司,一旦審核通過,最終投資達30億。

 

黃市長強調,前人種的樹,後人就能乘涼;藉這機會再次跟李前市長、賴前市長等人的努力以及他們遠見致意,接下來市府會在這樣的基礎上持續努力,尋求更多國際大廠的合作。

 

市府經發局長蕭富仁表示,臺南太陽能投資標的非常多元,市府積極推動陽光公舍、陽光屋頂、陽光社區、綠色廠房、農業大棚、綠能屋頂等六大屋頂型,鹽業用地、不利農業經營農地、水域空間及垃圾掩埋場等四大地面型,經市民及企業的積極響應目前計有5,484件同意備案,累計762百萬瓦設置量,年發電量相當於3.5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

 

另外臺南已領先全國完成「綠能屋頂全民參與」第一個區域營運商遴選,後續也將持續公告各行政區區域營運商遴選案,提升臺南太陽光電綠色能源占比,儲備城市能源轉型的基礎能量。至於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一案,可望過年後拍板定案。

  • 市府召開google綠電記者會
  • 市府經發局蕭局長說明台南綠能發展成效
  • 市長說明市府發展太陽能發電成效
  • 全國最大水域型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位於樹谷園區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