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驚傳社會局安置保姆虐童

一位單親媽媽帶著資料找市議員林燕祝尋求協助,市議員林燕祝了解後,隨即下午開記者會。一名1歲男童因為是單親母親又沒有能力照顧,法院判決強制交由社會局安置,社會局即安排保母收容,11日竟疑遭保母虐待,造成腦部出血送進加護病房,成大醫院還檢查出男童手部有骨折舊傷,傳出社工人員竟然說謊稱孩子只是告知感冒,也未說明這些傷是怎麼來的,想要官官相護掩蓋事實。

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主任鄭妙君在記者會現場表示,本月11日男童送醫,社工人員接獲通報第一時間就趕到醫院,當時男童並沒有明顯的外傷現象,只有流鼻水、發燒疑似感冒症狀,後來是醫院仔細檢查,才發現腦部出血及腳部骨折舊傷,社會局查訪了解狀況後認為保母的說法與男童的病況有出入,尤其雙腳有瘀青、左肱骨有骨折舊傷,立即向檢方告發。

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主任鄭妙君又說,檢警調查保母去年10月才接案, 在那之前男童暫時交給親友代為照顧,骨折舊傷是保母或者之前親友造成,檢察官已傳訊相關人員調查中, 受傷男童左側腦膜下出血病情已恢復穩定,即將出院, 絕對沒有議員指稱的官官相護。

林燕祝表示,男童母親日前向她陳情時, 立即找來母親詢問相關內容,認為社會局的處理有嚴重出入,男童雙腳都有瘀青,雙眼結膜有明顯出血,社工人員竟然沒有發現,還只是告知男童母親,男童是感冒而已。社工表示後來保母承認有用繩子捆綁孩子的雙腳,理由是孩子會踢被,只是用繩索固定雙腳,孩子腦部的傷是因為自己爬到保母車上又跌落造成,並沒有虐待。但是醫院有查出男童的左腳有骨折現象,且只是跌落怎麼會後腦跟前面雙眼角膜會出血,很明顯為外力拍打造成,總總疑點應該要查明清楚還家屬公道,並且對大眾說明。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威騰」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