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1次臨時會開議 黃市長期透過府會合作 讓台南更好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1次臨時會今(18)日上午開議,市長黃偉哲率領市府一級首長列席,除向議會介紹市府團隊外,並針對近日重要議題做簡要報告。

 

黃市長今在民進黨總召林宜瑾、書記長劉米山及副市長許育典陪同下,前往議長、副議長及各黨團辦公室拜會,希望府會關係和諧,讓市政工作順利推動,期待彼此不分黨派,以市民利益為出發點,共同為台南的未來打拼,一起讓台南變得更加美好。

 

黃市長表示,面對市民的殷殷期待,將兌現對市民的承諾,讓市民過得更好。在上任簽署的第一份公文,就是要求經濟部工業局停止展延龍崎歐欣掩埋場的開發案,後續也將嚴格執法,以保護世界級自然景觀。

 

舊曆年將至,面對非洲豬瘟防疫更為險峻,市府以落實超前佈署,阻絕境外的防疫政策,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廚餘烹煮設施,盡力防堵非洲豬瘟,保護市民的健康安全。另針對外界停止房屋稅調漲的意見,黃市長將於1/22進行房屋稅專案報告,向大會及市民報告市府研議方案,力求快速回應市民的訴求。

 

對於近來虐童事件頻傳,黃市長相當不捨,他認為孩子是這座城市的寄望,無法容忍任何一個孩子遭受虐待,除了修法是對兒少保護正本清源的方式外,事後處分不如事前預防。台南以防患未然為目標,持續加強預防性作為,將系統性整合本府社會局、衛生局、教育局行政資源,形成護童保護網,同時希望人人都能成為幼童守護者,共同攜手守護台南未來的主人翁。

 

黃市長強調,市府團隊會在既有的基礎上好好發揮,讓台南市好還要更好,並在財政健全的前提下,活絡地方經濟,減輕市民負擔。市政推動只許前進沒有後退的空間,同時也要摒除藍綠紛爭,以「政治0分,經濟100分」為前提,在產業上、觀光上共謀合作,打造「有感經濟」,發展觀旅商機,透過精準行銷開拓市場,打造台南品牌知名度。

  • 0118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1次臨時會議開幕
  • 0118市長拜會郭議長與議員
  • 0118市長拜會無黨聯盟
  • 0118市長拜會民進黨團
  • 0118市長拜會國民黨團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0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