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二届会议举行

  本报巴黎1月12日电  (记者龚鸣、葛文博)日前,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和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二届会议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来自两国政府、商界、智库、媒体等各界500余人出席会议。

  法国参议员、前国防部长阿兰·里夏尔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处于缓慢增长阶段,“一带一路”倡议所提倡的开放合作可以促进资源流动、刺激生产、防止冲突,有利于创造互相理解、互相信任的政治环境,从而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繁荣。

  “法国是欧盟重要国家,中法关系长期走在中国和西方国家关系的前列,相信法国可以在‘一带一路’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说。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法国马赛港和上海港、泰雷兹集团和上海无人驾驶地铁等合作都十分具有代表性,这些具体项目将引领着法中企业扩大合作领域、做实合作项目。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13日 03 版)

臉書留言

黃國超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