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联军摧毁也门胡塞武装无人机指挥中心

新华社利雅得1月11日电(记者涂一帆)据沙特阿拉伯国家电视台11日报道,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成功摧毁也门胡塞武装一个无人机指挥中心。

报道说,该中心前身是也门一家通信公司,后被胡塞武装占领,并改造成为军事指挥中心。报道并未透露指挥中心具体位置以及该行动的更多细节。

报道还说,这次打击行动完全符合国际人道主义法。

10日,胡塞武装在也门南部拉赫季省使用无人机袭击政府军,致后者人员伤亡。也门政府同一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此次袭击行为。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6月,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荷台达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由联合国主持、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最新一轮也门和谈中,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

臉書留言

黃國超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