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特殊教育學系舉辦身心障礙教材教法暨特教教學實習成果發表會

國立臺南大學特殊教育學系於 1 月 8 日舉行「身心障礙教材教法暨特殊教育教學實習成果發表會」,由南大特教系 108 級全體學生共同辦理,呈現同學們 107 學年度第一學期的教學實習成果。

「身心障礙教材教法」與「特殊教育教學實習」這兩門是南大特教系學生的必修科目,以問題本位學習和實證策略為主,輔以即時回饋系統、錄影帶回饋和省思,介紹十二年國教特殊教育課程綱要以及講解如何運用正向行為支持策略規劃班級經營,學習評估實習班級內身心障礙兒童之教學需求,透過教學見習認識實習學校與班級內身心障礙兒童,並觀察國小實習指導教師教學方式,擬定語文科與數學科的教學活動設計,藉由模擬教學確認教學流程安排是否合適,進而到國小特教班實習,培養特教系學生以團隊合作的方式,增加問題解決的能力,進而提升教學設計與實務教學之素養。

此次活動,同學們各自呈現自製的教材教具,例如:增強板,教師先拋出問題,學生就問題內容將答案貼至增強板上,並給予貼紙獎勵,當有學生出現不專心行為時,老師透過增強板功用,可增強學生的專心度,提升教學效果。 南大表示,為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希望透過舉辦成果發表會的方式,讓學生彼此能相互分享與學習其他同儕,以加深加廣學習的成效。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