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已報案偵查 依法究辦造謠惡質行為

有關臉書使用者郭O蘭等人於臉書發表文章,指涉金門海漂死豬檢出非洲豬瘟是政府自導自演等不實訊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已於今(7)日正式行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請該分局協助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進行偵辦,期能制裁此種擾亂社會秩序、妨害國家防疫工作的惡質行為。
防檢局於1月5日晚間接獲檢舉,有民眾在臉書不實指控去年12月31日金門發現的海漂死豬是政府自導自演。農委會除於當日晚間嚴正駁斥該不實訊息、強烈譴責之外,並於今(7)日正式行文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二分局進行偵辦。農委會表示,上述民眾散布的不實訊息,足以造成不特定多數人對非洲豬瘟防疫資訊的錯誤判斷,嚴重干擾防疫工作,更可能引發防疫漏洞,已構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鍰:……五、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之要件。
農委會指出,惡意與造謠的仇恨性言論,是對民主國家言論自由的嚴重傷害。上述不實的言論與指控,不僅完全違反事實,也嚴重打擊全體防疫人員的努力。農委會呼籲國人共同抵制這種造謠的行為,持續配合政府的防疫作為,以確保臺灣養豬產業發展與國人享用國產安心豬肉的福祉。

臉書留言

陳 輝明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