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產業趨勢觀察:IDC】企業要重塑數位轉型作法,AI、雲端和微服務最關鍵

「2019年是「重塑創新競賽」的關鍵年。」市場調查研究機構IDC臺灣區總經理江芳韻指出,過去2年企業聚焦數位轉型,但2019年的作法得不一樣,企業要重塑對轉型的想像,甚至要重新審視競爭的步伐。
IDC有一套數位轉型成熟度框架,將企業轉型發展程度分為5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數位轉型抵抗者(Digital Resister),企業開始行動後則進入第二階段,成為數位轉型探勘者(Digital Explorer),在這兩階段,企業在內部進行不同程度的測試專案,會從單點實驗延伸到局部推廣。接下來第三階段,企業會成為數位轉型執行者(Digital Player),推展跨部門協作,訂立數位轉型的關鍵績效指標(KPI),並從複製整合朝向管理營運的階段發展。

臉書留言

胡 自文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