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交通疏導 市府做好完善規劃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9天,為因應返鄉及出遊人潮與車潮,交通局與警察局於今(2)日市政會議說明春節交通疏導的規劃,特別針對月津港燈節與鹽水蜂炮兩大活動與九大景點,皆已做好完善的規劃。黃市長指出,春節期間,請市府同仁加強交通疏導與秩序維護,務必要讓市民與旅客有一個順暢平安的春節假期。

黃市長表示,因為廟宇遶境等宗教活動對於交通的衝擊與影響甚大,請民政局彙整目前至春節期間的民俗活動,會同交通局與警察局,訂定因應方案,市府尊重宗教自由,但同時也要尊重市民生活空間。

黃市長特別指出,台南觀光旅遊的發展一直有目共睹,這幾年持續穩定健康的成長中。針對這幾天部分媒體以偏概全、扭曲因果、引用錯誤訊息惡意攻擊台南,我們非常遺憾痛心。

黃市長表示,台灣是一個整體,希望台南發展得好,也希望台灣所有其他的城市也都發展得像台南一樣好。希望這樣的心意不要再被錯誤引用,被刻意拿來製造城市之間的對立,或者利用來做政治計算。我已經說了政治0分經濟100分,我們應該專注在城市的未來發展,少一點口水,多一點落實。

在春節期間,交通局與警察局將上緊發條,24小時待命,成立交通疏運應變指揮中心,從2月5日-2月10日,整體控管全市的交通疏導、停車管理與公共運輸。台南市農曆春節期間最大型的活動非月津港燈節莫屬,交通局指出,已規劃3,044個停車位,在公車部分,棕幹線 (56)5線 ,並增開「新營 -鹽水」區間車(14),共120 班,燈節期間增設「橋南老街站」,並於夜間加開班次。

鹽水蜂炮今年在2月19日舉行,除規劃行人徒步區的管制外,交通局規劃約2,383- 4,451個停車位,棕幹線等5線公車增開「新營-鹽水」區間車至晚上24:00,當日增開22班車次,當日總共有164班次,並在路口設置臨時站位疏運民眾至24:00。

在台南市9大重要景點,包括安平、赤崁樓、孔廟、海安路、奇美博物館、關仔嶺、七股鹽山、梅嶺、虎頭埤等週邊,交通局也都做好交通疏導、停車位、公車運輸的規劃。

在大灣交流道,交通局將調整市道180線各路口號誌為特殊時制管控,以因應交流道周邊車需求;仁德交流道部分,則是會提升182線服務水準,改善沿瓶頸路口,同時為配合高速公路車流,高公局將會設匝道管控,交通局則會調整周邊路口號誌時制。

警察局指出,將建立LINE專責群組,整合科技運用,即時錄影傳送,隨時掌握路況,提供正確資訊。有關替代道路及路況,將透過媒體及電台廣播等方式,讓市民周知,另外各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將掌控各地路況,適時上線廣播,讓駕駛人避開車潮,減少壅塞。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