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都是『夜空中最閃亮的那顆星!』

南台南家扶中心目前扶助950多戶經濟弱勢家庭,1600多位家扶兒童,相較起小康家庭,難有長期學習才藝的機會,貧困兒童因為家中限制,即使懷著滿腔的冀望與熱情想要學習才藝,也只能在現實考量下放棄,因為家中已無力額外負擔學習才藝的費用。有鑑於此,南家扶成立三支才藝隊,分別為街舞、烏克麗麗、非洲鼓,透過才藝訓練課程,訓練孩子堅持的態度及毅力,並透過舞台展演,讓孩子能夠突破自我,建立自信心,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

而一年一度的歲末成果發表會,三支才藝隊的孩子們努力地展現一年來的學習的成果,而平時忙碌於生活及工作的家長也特別空出時間,觀賞表演,見證孩子成長!已經學習街舞5年的小靜表示:「感謝家扶讓我有學習才藝的機會,每次上課都非常期待,在課程中不斷精進自己的舞蹈,未來我會持續努力,期許自己可以站上更大的舞台!」藉由學習才藝,增強孩子的自信心,也經由每次的演出,發揮出更多的潛能!

每個孩子站在舞台上就像是夜空中最閃亮的星,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活動期間亦邀請孩子們寫下星願與期許。目前為非洲鼓才藝隊的小州,媽媽近日罹患乳癌,孝順的小州也特別在星願卡寫下:『希望媽媽身體可以趕快好起來,健康快樂。』而詩詩則寫下:『希望我愛的人都可以幸福快樂。』每張星願卡上貼著的是孩子們對自己及家人們滿滿的祝福與期望。可以見得對於弱勢家庭來說,能和家人過著平凡知足的生活,便是最大的心願。

南台南家扶李保良主任表示:『在本次才藝隊歲末成果發表的過程中,看見了孩子平時勤奮練習的才藝專長,肯定孩子們的努力,並支持他們勇敢地追逐夢想,期許每個孩子能夠無所畏懼的迎接生命每一個可能性,而家扶將是孩子們最強力的後盾!』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威騰」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