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臺南出發 在美術館遇見雙城

臺南市政府與臺南市美術館攜手合作「遇見雙城」-  臺南市政府典藏禮品特展2018年 12 月 24 日於南美館 1 館正式開展。

臺南在歷史的洪流發展中,隨著世界拓殖的浪潮,荷蘭東印度公司建造「熱蘭遮城」作為商貿統治的中心據點,接續於赤崁修築「普羅民遮城」發展為商業行政中心,隔著台江內海東西對望的兩座城,將臺南推上世界貿易樞紐的舞台,時過境遷的舊有風華,並未隨著城牆遺跡劃上句點,而是在深厚文化底蘊的基礎上,涵養更豐沛的包容與開創力,承先啟後推動臺南與國際的連結交流。

臺南市政府積極發展城市外交,交流活動的過程中,也獲贈來自世界各地獨特的公務禮品,在近年的 2010 至 2018 年間,受贈 53 個國家逾 1,300 組件的豐碩成果,每件禮品背後都是一段臺南與世界的連結,更是致贈者友善的心意與祝福。本次展出 15 件禮品,包含韓國安東市贈予象徵驅敵消厄的傳統面具,考察美國亞利桑那州大聯盟培訓臺南少棒球隊獲贈的畫作,日本沖繩感謝臺灣 311 捐款賑災的帆船蒔繪,臺南加入世界歷史都市聯盟由日本京都頒贈的櫻花版畫,馬來西亞檳城參與鄭成功祭典的祝賀錫藝畫,荷蘭貿易投資處代表拜會贈予的代爾夫特藍瓷畫等,透過首次在臺南市美術館的公開展示,讓這些饒富意義與工藝特色的典藏禮品,有機會近距離呈現民眾面前,延續分享背後的文化故事。

誠摯邀請民眾走進南美館古蹟建築,置身溫馨雅致的風格展間,一同細細品味不同地域傳遞的文化價值觀,感受聯繫世界城市回饋的溫暖力量。

展覽開幕:2018 年 12 月 24 日上午 11 時開幕地點:臺南市美術館 1 館中庭區展覽期間:2018 年 12 月 24 日至 2019 年 5 月 31 日展覽地點:臺南市美術館 1 館 K 展間臺南市美術館開放時間:週一、二、四、日 09:00~ 17:00,週三休館,週五、六 09:00~ 21:00

1館館址:臺南市中西區南門路 37 號服務電話:06-2221-8881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