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努力,抗病(登革熱)有成

臺南市政府在21日下午假東區德光里活動中心由張副市長紹源頒獎表揚登革熱防治績優團體。感謝各區里的登革熱防疫志工及市府團隊人員在107年登革熱防治工作上的努力,讓本土登革熱疫情未爆發,市民健康獲得保護。

台南市107年共成立461隊志工隊於社區進行巡查及衛教,每隊志工隊皆用心於社區進行登革熱防治及宣導,此次經由平日巡查的成果及評審委員實地評核後,共有15隊志工隊獲奬,另今年新增1隊進步奬,以表揚志工優異的表現。頒奬典禮上,由張副市長頒奬鼓勵107年績優的社區防疫隊登革熱防治績優學校等各單位,張副市長除了感謝社區志工的協助,並鼓勵市府團隊及社區防疫志工,將107年的防治作為及精神帶到108年持續努力,因登革熱的防治是一項延續性的工作,唯有社區民眾主動清除積水容器,市府團隊持續執行防疫工作,登革熱疫情才能有效控制不會一觸即發。

市府團隊再度呼籲,登革熱是一種社區傳染病,防治要成功,需要全體市民一起動員主動做好「巡、倒、清、刷」,每週檢查家戶內外有無積水容器,有使用的容器需隨時清刷,未使用的容器,則交由環保垃圾車回收,這樣才能完全防止登革熱的疫情。積水容器的清除是防治登革熱最重要的工作,沒有孳生源就沒有病媒蚊,沒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希望市民動起來將孳生源清除的作為,轉化為日常生活習慣,一起對抗登革熱,共創宜居的健康城市,保護你我的健康。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