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招生專業 適性選才攜手圓夢

少子化加上考生外流雙重因素影響,各大學無不卯足全力來招收優秀新生,面對生源逐漸減少的衝擊,南大高教深耕計畫「學習札根、希望躍升」主軸,特於 12 月 17 日辦理大學招生專業化研習,吸引校內、外 60 多位有興趣之師長與會。

在少子化的潮流下,招生一直都是各大學重視的課題,為促進招生多元化及找尋適合該校想要的學生,南大特別邀請國立清華大學焦副教務長傳金南下分享成立招生專責辦公室心路歷程,以利日後配合教育部政策改組『招生策略中心』,組織專業人才策畫招生策略並推動招生業務。

南大楊副校長文霖致詞時表示,招生專業化在現今生源不足的現況,顯得格外的重要,各大學如何吸引優秀的學生前來就讀,除了提供優渥的獎學金條件外,如何適性選才,找到有強烈學習動機的學生,對大學的經營更顯重要。面對 108 課綱的開跑,大學個人申請招生方式多元,如何擴大建立各管道入學學生學習歷程資料庫及資訊平台,藉以長期追蹤學生學習表現、回饋檢討各招生管道及如何訌定『審查評量尺規』作為評分依據,均為招生專業的重要課題,才能錄取不同面向之優秀學生,促成學生組成多元化。

國立臺南大學表示,將配合教育部政策逐步推動招生專業化,與各高中建立合作關係,並著眼於招收多元化學生,並於 108 學年度個人申請優先錄取經濟弱勢(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新移民子女)考生 19 名 ,協助學生順利升學圓夢,在選才之餘亦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