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數位化幕後功臣

最新RSS訊息照片說明偉翰於市政會議獻獎


鄭偉翰是一位重度身障者,平日使用電動輪椅作為代步工具,在求學期間儘管有諸多不便,仍努力學習,最終畢業於南台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實屬不易;而畢業後因行動不便的關係,在求職上遇到許多困難,但偉翰從不灰心,求職期間仍利用時間研讀資訊相關的書籍來提升專業職能,也終於在畢業兩年後應徵上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組。

偉翰在10651日至臺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報到,平日負責管理登革熱防治中心網站、維護臺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登革熱專區,也更新臺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的Facebook粉絲頁,讓民眾獲得最新的登革熱相關資訊;偉翰也因為自學影片剪輯軟體,成為登革熱防治中心得力的影片後製專家,再加上資訊系所培養出來的程式能力,解決了中心許多同仁在資料處理上所遇到的瓶頸,讓報表產生速度更快,人工錯誤率更少,大大的提升同仁的工作效率。若說到提升整個防治中心的工作效率,偉翰功不可沒。

除此之外,登革熱防治中心的核心「臺南市登革熱疫情地理資訊系統簡稱TDEGIS)」,將以往登革熱的相關資訊進行數位化,以及各種工作流程系統化,包括個案管理、疫情調查、噴藥作業、列管點、誘卵桶等等;讓以往的各項作業節省30分鐘、1小時、半天甚至一天都有;偉翰也擔任管理人之一,負責維護TDEGIS正常運作以及前端問題排除等,責任重大。

如今,偉翰也透過TDEGIS科技防疫為主題報名參賽,幫助登革熱防治中心贏得了三個獎項,分別為「2017雲端物聯網創新獎」1、「2018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以及「107年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智慧城市創新成果獎」;其中,偉翰於125日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頒獎典禮時,代表登革熱防治中心上台領獎,並於12日獻獎給市長,對防治中心貢獻良多。

偉翰說,十分感謝登革熱防治中心各位長官的愛戴,以及每位同仁照顧,日後他將繼續發揮自己的專長,為登革熱防治中心貢獻。


發稿人:登革熱防治中心科長蔡玲珊

連絡人:登革熱防治中心陳明恩

連絡電話:06-7030399(登革熱防治中心)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