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建築師坂茂打造台南市美術館 榮獲台南市榮譽市民

日本著名建築師坂茂先生為2014年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他以台南市樹鳳凰木之鳳凰花轉化成五角形碎形屋頂的建築設計特色,打造出極具台南市特色的美術館2館,市府市政會議今(12)日通過將頒予榮譽市民,表揚其對於台南藝術文化的深遠貢獻。

文化局表示,台南市美術館興建工程於2014年舉辦國際競圖徵件,由聯鋼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脫穎而出,聯鋼營造團隊成員包含了日本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坂茂先生為2014年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他為台南市美術館2館的建築設計特色,以台南市樹鳳凰木之鳳凰花轉化成五角形碎形屋頂,不但詮釋台南市的形狀,更使台南市美術館成為一座足以象徵台南的文化地標。

市府表示,台南市美術館將於2019年完工後正式營運,預計可有效提升在地藝文產業於國際舞台的曝光率;做為台南文創推廣的行銷平台,發揮藝文聚集效應,以全新面貌打造出城市藝術景觀。

市府指出,坂茂先生所設計規劃的台南市美術館2館,將對台南的藝術文化有深遠的影響,足資表彰,市府將頒發榮譽市民證書。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