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3屆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台南選手奪1金3銀2銅 李市長代表全體市民

2018年第3屆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於10月6日至13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我國共獲得2金、9銀、14銅佳績,在45個參賽國家地區中排名第17。代表隊中,台南市培育的選手共有10名,囊括1金3銀2銅的佳績,李孟諺市長代表全體市民恭賀選手凱旋歸來,今(11)日在市政府舉辦表揚典禮,並期盼未來台南營造出更好的運動環境。

李市長在致詞時除了肯定選手的努力,也認為台南市取得非常好的成績有賴於體育總會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教練以及各界給予選手們的協助。李市長表示,市府會繼續努力,未來在場地、選手的補助、參賽制度、獎金、相關健康照顧及未來工作媒合等方面,希望號召更多民間力量通力合作,營造一個更好的環境。李市長也鼓勵更多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開創更美好、更健康的人生。

本屆亞洲帕拉運動會由亞洲帕拉林匹克委員會(Asian Paralympic Committee簡稱APC)舉辦,APC是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簡稱國際殘奧委會,IPC)官方承認的區域性國際殘障運動組織。本次表揚的選手為獲得1金2銀的保齡球好手黃郁曉、獲得1銀1銅的桌球好手程銘志,以及保齡球榮獲1面銅牌的黃子軒。

黃郁曉一眼為先天性失明,另一眼則患有視網膜病變,對於極需視覺定位的保齡球運動來說,其困難不在話下,透過不斷的訓練及修正,進而為我國奪得佳績。目前就讀台南大學特殊教育系博士班的黃子軒則從小罹患遺傳性眼球震顫,雙眼機近全盲,在父親(也是此次保齡球隊的教練)黃景星教練的支持之下,不斷苦練,更研發視障專用的保齡球設備,現在除了自主訓練外,也投入視障保齡球教學,貢獻所學。程銘志自小是桌球隊好手,18歲時就於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脫穎而出,卻在32歲時因意外截肢而人生巨變,在家人的鼓勵下重執桌球拍,克服了身體上的障礙,以桌球重返國際舞台。

體育處也表示,市府已在研擬績優運動選手未來生涯規劃,只要符合相關規定,就能經由輔導進入市府工作,這是賴院長時任台南市長的政策延續。市府亦希望藉由體育選手重團隊合作、抗壓性高、具耐心及領導等特質,為市府團隊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