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口述歷史《記得妳說》歡迎索票觀賞

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 110 級學生,在指導老師林禹緒的帶領下,將於 12 月 28 日(星期五)晚間 7 時 30 分、29 日(星期六)下午 2 時 30 分與晚間 7 時 30 分、30 日(星期日)下午 2 時 30 分,在該校榮譽校區 D203 多功能實驗劇場(臺南市東區榮譽街 67 號),展開為期 3 天 4 場口述歷史《記得妳說》劇展表演,透過口述歷史劇場的方式,將生命所會碰到的課題,呈現於觀眾面前,歡迎朋友們蒞臨觀賞。

《記得妳說》由三齣短劇共譜而成,分別為《聲聲》、《家鎖》及《葵扇》。《聲聲》,一聲,來自親情;二聲,來自友情。一齣為音樂所環繞的生命劇,以「耳機」為友情的象徵,講述故事中兩位主角由耳機所串起的一段友情,卻面臨生命的驟逝,該如何調適,重新振作?希望觀眾在陪伴劇中人物渡過難關時,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家鎖》則聚焦在一個被暴力和情緒鎖住的家庭,劇中母親以愛之名,失控於疾病之中,鍊住了這個家,因為愛而囚禁,但也因為愛,而慢慢走向解開彼此心中的鎖,學會如何去愛和被愛,是人生中最大的課題,也是此齣劇想帶給觀眾思考的問題。《葵扇》透過一把扇子傳達孫女和奶奶情感的濃厚牽掛,在不同世代的觀念摩擦之下,扇子帶來婚與不婚的選擇。三齣短劇緊扣著人生的各種面貌,環繞生命的成長歷程,從親情和友情切入探討,而特別的是,每齣劇不約而同地以「女性」作為主角,「疾病」是故事的共同點,也留下了各自的情感議題讓觀眾思索討論。

本演出為免費索票,索票時間及地點資訊公告於「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口述歷史劇場」粉絲專頁(https://goo.gl/wT3MS5),每人限索兩張票,若沒索取到票的朋友,演出當日亦有提供限額索票,歡迎大家踴躍參與。若有相關疑問,歡迎至粉絲專頁留言發問,或洽該系呂小姐(06-2606123#7606)。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