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路街道美術館Xmas點燈 和創意藝術一起過聖誕

時序邁入12月,台南各地聖誕氣氛也越來越濃,今年除了以往中西區、新營區聖誕樹之外,有別於以大型布景所呈現的聖誕節氣氛,海安路以今年8月剛開幕的「街道美術館PLUS」為場域所舉辦的兩大活動:「街道美術館Xmas」、「TREE WALK Christmas 海安路聖誕╳藝術╳市集」,台南市長李孟諺今(9)晚親自參與「街道美術館Xmas」點燈活動,揭示創意與藝術將帶來一場聖誕節嘉年華會。

李市長表示聖誕節其實是一個愛的節日,家人彼此互相關懷,也關心社會角落的弱勢朋友,希望台南充滿這樣的氣氛。今年台南市全部有十二處政府及民間的聖誕慶典裝飾,可以說台南變成一個充滿聖誕氛圍的聖誕城。

李市長進一步表示,市府今年8月推出街道美術館,廣受好評,因此規劃將聖誕氣氛融入裝置藝術,最後使用燈光投射的方式來營造,在都市中充滿綠意的環境中利用投影、光與新的科技,用最少的成本,來營造一個最好的氛圍,並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李市長隨後親自前往海安路景觀軸帶上規劃四個聖誕創意主題區參觀,位於忠明街口的「聖誕遊樂場」,聖誕老人乘著雪撬滿載禮物穿梭在藝術塔〈亮亮雲〉中;位於正興街口的「雪人派對」,可以體驗下雪的場景並和燈光投射出的雪人共舞;位於沙卡里巴廣場的「禮物列車」,民眾可以和街道美術館聖誕限定版的3D 彩繪列車互動;位於友愛街口的「天使報佳音」,由〈報佳音天使裝置〉及〈雪花燈箱〉形成另一種聖誕氛圍。上述主題自今日起至明(108)年1月13日止,每天晚上5點半到11點都會有聲光互動效果,激發民眾對街道美術館的想像和體驗。

而在即將到來的平安夜前的週末(12月22至23日)連續兩日下午2點至晚上9點,在「中正路-民生路間海安路段」盛大舉辦「TREE WALK Christmas 海安路聖誕╳藝術╳市集」。活動期間將由15組以上的藝術團隊和街頭藝人不間斷於「街道美術館」中軸帶上,超過38場精彩絕倫的表演,營造出海安路上有史以來最富藝術氣息的聖誕大盛會。除了「街道美術館」中軸帶上的表演,活動區域將會進行封街,路段兩側將有超過50攤以上的特色手作攤位和咖啡甜點小攤車。

「TREE WALK Christmas 海安路聖誕╳藝術╳市集」號稱Tree Walk,主打訴求就是會走路的聖誕樹;12月22日當天現場將限量發送至少一千頂耶誕樹造型的螢光小紙帽,活動高潮落預計在當晚6點30分,在藝術家演出的樂音、現場光影藝術光芒的環繞下,號召現場民眾排成一棵閃閃發亮的大型聖誕樹!22日活動結束前,還有聖誕老人搭乘復古機車發送糖果,讓小朋友親手從聖誕老公公手上領取一份甜蜜的回憶。市府希望透過藝術嘉年華式的活動,集結台南人的無限創意來慶祝佳節,即使12月22日為補上班日有些市民要先上班,下了班仍然可以直奔海安路,趕上這場特別的聖誕派對。

相關資訊:

1. 街道美術館Xmas光影藝術裝置介紹,詳見街道美術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reetmuseumofartplus/

2. 「TREE WALK Christmas 海安路聖誕╳藝術╳市集」活動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pg/traveltainan/events/?ref=page_internal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