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與翅膀”聯合運動會 〜同心園,寶島美,運動趣〜

   臺南市安定區小博士文教機構為歡祝107學年度校慶活動,傾全機構四家分園之力,並邀請臺南市直加弄非營利幼兒園共同策辦「根與翅膀」親子運動會。於民國107年12月9號(日)上午正式展開「同心園,寶島美,運動趣」親子聯合運動會。 

  執行長王界明先生期望透過這場集合五園之力而籌辦的盛會,連結各園(師、親、生)的攜手同心,推廣運動的重要,並展現對寶島台灣的探索與認識,各園教學團隊將台灣獨有的動物與昆蟲融入進場裝扮中,以別具新意的方式揭開這場活動的序幕。 

 

◆善化區灣裡街幼兒園

灣裡街幼兒園在眾多台灣獨有動物中,挑選「台灣黑熊」、「台灣樹蛙」、和「台灣土狗」做為進場的裝扮主題。

黑熊和台灣犬(或稱台灣土狗)都是黑色的,黑色傳達出涵容整合的精神,因為“黑”可以涵蓋所有的顏色; 土狗徵著〜我們相依生活的這片土地-聰慧、忠實和溫暖的特質,「青蛙的綠」點出灣裡街幼兒園的熱情盎然和綠意活耀。

 

  • 佳里區泑潛幼兒園

泑潛幼兒園師生選擇台灣山豬台灣黑熊和鳳蝶

     彰顯山豬敏捷與勇猛的特性,鼓勵孩子們勇於面對挑戰,勇敢

迎向未來。展現黑熊胸前的識別特徵,象徵勝利(victory)的縮

寫。師法鳳蝶從幼蟲到展翅的過程,需要衝破萬難。

勇敢、強壯與突破萬難,也是寶島台灣這塊土地的核心特質。

 

  • 善化區愛力特幼兒園

我們用「善化彩繪村,幼兒桃花“園”」來形容愛力特幼兒園,老師們匠心獨具,再利用生活中的資源,引導孩子們共同創作進場的裝扮。

愛力特教學團隊用多元精彩的設計,展現“蝴蝶的一生”,帶領與會者一探→再探〜〜台灣鳳蝶的千姿百態。

 

  • 臺南市直加弄非營利幼兒園

師生挑選兩種台灣特有的動物(台灣石虎和黑熊)做為進場的裝扮主題。直加弄幼兒園著重讓孩子自己-動手做,呈現的裝扮可能會惹怒石虎和黑熊,但他們堅持「幼兒中心」的實踐,讓我們得以深思幼教的真諦-從孩子的角度探索和理解世界。

 

◆安定區小博士幼兒園     

全園師生共同決選出三種台灣獨有的生物(台灣鳳蝶、梅花鹿 和櫻花鉤吻鮭)做為進場裝扮的主題,涵蓋天上飛的、地上跑的和水裡游的,同時連結不同年齡層正在進行的課程主題。最後,以在水中泥流而行的鉤吻鮭作為壓軸,肯定逆轉勝的勇氣和能力,帶來正向希望。

 

 

這場運動會進場主軸,

匯集了 台灣黑熊、台灣樹蛙、台灣犬、台灣鳳蝶、台灣山豬、台灣石虎、梅花鹿和櫻花鉤吻鮭,各園師生,深入探索各種獨有生物的特色和傳達的意象,展露巧思、 創意與誠意。

家園同心的攜手相挺,將是這場 親子聯合運動會的堅實後盾,

期許每位與會者 都能感受到~小博士文教機構展現的

同心園,寶島美,運動趣的運動會精神。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威騰」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