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手工紙玉富文化風景攝影展

社團法人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於 107 年 12 月 7 日起,假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辦理「第三屆手工紙玉富文化風景攝影展」,並於 12 月 8 日上午 10 時於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辦理開幕活動。此次展出第三屆玉富文化攝影比賽得獎者的作品、日本陶藝作品及文物,作品質精而美、展覽內容精彩可期。

手工紙是一項古老的技藝,其質感樸實而悠遠、寧靜而溫和,卻又能讓作品表現得動人心魄,是傳統與現代藝術風格兼容並蓄的理想載體,因此作為創作材質的手工紙不斷地在各類藝術中被發揚光大。而透過「手工紙」與「攝影」的結合,能將這一獨特的材質用來表現攝影題材的深刻情趣,傳遞彼此的美麗與神秘,讓觀眾回味攝影作品的雋永、賞心而悅目。

本展覽希望透過這樣的藝術表現,促進國際間的文化交流,傳遞美善、環保與和平的人文精神,讓手工紙不單是一種材質,亦代表著不同的文化脈絡,並藉由攝影展讓各國文化的特色隨著手工紙傳向全世界,促進國際間文化的相互了解與交流。

本次「第三屆手工紙玉富文化風景攝影展」展出的攝影作品眾多,開幕活動亦邀請日本世界手工紙文化振興會會長大多和宜伸先生與市民交流策展理念,以推廣大眾美學、提升文化鑑賞力、促進臺日文化交流,並與市民朋友及藝文界同好分享參賽者的創作成果。本次展覽期間自 12 月 7 日至 12 月 23 日,歡迎廣大的市民及喜愛攝影與日本文化的朋友前來觀賞指教。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