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文衡殿建醮文化祭 12/8 日盛大登場

107 年最有話題性,最有看頭,最具國際水準的龍崎文衡殿建醮文化祭系列活動將於 12/8 日盛大展開。12/8 日至 12/31 日為期一整個月的戊戌年建醮文化祭系列內容豐富多采,先前在府城重要景點引起打卡搶拍熱潮的百尊 Q版關公公仔軍團日前也結束快閃親善行程回到龍崎文衡殿繼續耍萌。而萬眾矚目的『過關斬將』國際 3D 地景藝術展,3D 立體繪畫宗師 Kurt Wenner 於台南龍崎文衡殿義德館現場修潤數日後,已大功告成,台灣宗教史上第一次藝術盛會,值得一看。12 月 7 日『過關斬將』3D 創作發表會上,一開場由大光國小藝陣家族帶來的架勢十足的「八家將」表演,展現廟宇陣頭藝術之美,並邀請新科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與文衡殿主委葉森安及 Kurt Wenner 一起敲響鑼聲為『過關斬將』國際 3D 地景藝術展開展,也預告 12 月 8 日晚上建醮文化祭開幕晚會將好戲登場!

Kurt Wenner 這一次挑戰高難度的東方神明為繪畫主題,有別以往全地面的創作模式,突破創新以牆地面的形式進行創作,展現 Kurt Wenner 特殊高超的透視繪畫技法,完美詮釋關公的英姿神態,Kurt 費時 6 個月構思,看了125 集的三國演義揣摩戰神形象及古代戰事場景,在 Kurt 的筆觸下關公、赤兔馬、青龍偃月刀及士兵跳脫傳統刻板印象,這將開啟台灣宗教文化藝術的新眼界!

戊戌年建醮文化祭的活動主軸為『藝起同享龍崎喜』就是以藝術文化為底蘊接軌國際,並賦予更深層的文化傳承及交流的意義,凝聚更多正能量。台南龍崎文衡殿建醮文化祭系列活動十分有看頭,12 月 8 日開幕晚會將號召千人一起放天燈,為晚會揭開序幕,象徵幸福起飛的祈願天燈冉冉上升,畫面十分壯麗。國際第一沙畫高手莊明達藝術大師,也將以龍崎文衡殿的神蹟故事為主題,藉由神乎其技的沙畫藝術傳達文衡神話。此外,ACC 關懷協會安排遠道而來的非洲小朋友帶來精彩中華武術表演,這群喜愛武術、會說中文、唸經又吃素的外國小朋友,這次將展現它們苦練的拳腳功夫,傳遞愛與和平;火舞冠軍蔡宏毅也將帶來火舞神人秀,展現火技揉合特技表演,展現令人驚豔的力與美。晚會中最大亮點就是廣受大小朋友歡迎的鐵獅迺玲瓏節目,由澎恰恰與許效舜擔綱演出,節目中「珠寶」與「貴寶」滑稽的扮相加上生動逗趣的表演,所到之處都帶來人潮和笑聲;還有令人目不轉睛的絢麗煙火表演,也將掀起開幕式的最高潮。

主辦單位將免費提供 300 組天燈,有興趣的民眾請於 12 月 8 日下午 3 點於文衡殿前廣場排隊領取,送完為止。在 12 月 29 日祈福繞境活動前,除了關公軍團快閃、3D 地景藝術展外,普度搖滾之夜、建醮遶境、創意攝影比賽、自行車越野接力等多項活動,還規劃許多建醮文化祭限量文創商品及值得藝術同好珍藏的 Kurt Wenner 「過關斬將」3D 地景藝術限定限量文創商品,勢必將帶動整個建醮文化祭的活動熱潮。3D 地景藝術參觀及活動詳情,請上龍崎文衡殿臉書查詢:https://m.facebook.com/LongQiWenHeng/。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