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辦理修繕志工職安訓練

最新RSS訊息照片說明王局長致詞勉勵修繕志工夥伴工作安全

  市府勞工局為強化參與「住安心 享溫馨弱勢職災家庭房屋修繕計畫」的修繕志工夥伴對於職場工作環境的危害預防觀念,特別於107年12月7日假善化啤酒廠辦理「修繕志工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課程安排特別邀請職安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李柏昌主任和陳明財簡任技正講解【職業安全衛生法及營造業職災案例實務分享】並於善化啤酒廠前廣場辦理「高架作業及電氣危害預防體驗展示」活動,由修繕志工夥伴親自參與高架作業安全帶的防護與穿戴、如何符合法規規範的施工架與可調平台梯展示、營造作業常用的漏電斷路器及電銲機自動電擊防止裝置之功能測定,以防止施工過程因感電或發生墜落等各種危害情境的發生。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修繕志工夥伴長期以來對於推動「住安心 享溫馨弱勢職災家庭房屋修繕計畫」不遺餘力,經常利用假日犧牲自己休假幫助弱勢家庭進行房屋修繕,以期能改善其居住環境。然而,職場工作的安全措施是不可忽視的,希望修繕志工夥伴在幫助別人之時也能做好自我保護,能把今天職安體感獲取的經驗內化為正確的職場安全工作態度,達成降低職業災害發生的機會。

   王鑫基局長指出很感謝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及職安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的協助,今天的活動讓修繕志工夥伴能親身體驗並瞭解職業安全衛生之重要性,獲得修繕志工夥伴熱烈的回響,也期許各工會修繕志工夥伴們都能「人平安丶賺大錢丶做善事」。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