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長主持瓜瓜園關廟營運總部上樑典禮 預計明年底完工

瓜瓜園數十年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建立獨樹一格的地瓜品牌,今(7)日在關廟新廠的營運總部舉行上樑典禮,簡單隆重。市長李孟諺強調,瓜瓜園除了成功的把食物、農產品轉型升級變成健康食品外,更重要的是照顧農民,雇用很多阿公、阿嬤,讓他們活得有尊嚴,可說是一個優質的社會企業。

瓜瓜園關廟區新廠,土地面積約4000坪,投資額7億,預定明年年底完工。完工後的園區包含營運總部大樓、原料前處理廠、加工廠產線及倉儲轉運中心,主要為強化甘藷產、製、儲、銷一元化的產業提升,預估年產8000公噸的薯製加工品,而該產線投產可增加5億的產值,增加約200個就業人口。

李市長感謝瓜瓜園投資台南,在台南創造這麼好的就業機會。李市長認為瓜瓜園有4大特色使其由衷欽佩:首先這麼多年來,把地瓜從一種食品、農產品,成功轉型變成一種健康食品,「本來是呷飽ㄟ變成呷巧ㄟ,而且不止是呷巧ㄟ,還呷健康」。李市長強調,瓜瓜園很成功的把食物、農產品轉型升級變成健康食品,且跟養顏美容和身體健康有關,可見瓜瓜園花了很多心血和心力。

李市長進一步指出,第二個特色,瓜瓜園通路遍及全國,全國通路市佔率最高。第三,照顧農民。在台南將近有500甲契作,全國有1000甲契作區,讓農民安心耕作,穩定的通路,穩定的銷售量,農民有穩定的收入,特別的是,在瓜瓜園裡面雇用很多阿公、阿嬤洗番薯,阿公阿媽不用跟孩子伸手拿錢,活的有尊嚴,不虧是優質的社會企業。第四個特色,這個場地具有觀光工廠功能,也是休閒農業場所,可以說是把整個產業鏈完整化,「跨足生產也跨足觀光」,歡迎大、小朋友蒞臨體驗。

邱木城董事長指出,秉持感恩、惜物、善解的理念,形塑瓜瓜園文化,盼能成為世界甘薯的領頭羊,對於未來3年的期許,讓甘藷成為台灣的特色產物。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