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博雅講座邀請唐鳳政務委員分享臺灣社會創新發展

國立臺南大學於 12 月 4 日邀請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蒞臨該校博雅教育講座,並以「臺灣社會創新發展」為題,介紹臺灣推動社會責任成效,並以網路平台即時回答同學提問,與現場師生互動熱絡。

唐政務委員為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曾任行政院虛擬世界法規調適計畫顧問、PERL 6 語言設計師和首席實作者、耀宏科技顧問等職,目前致力於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並於全台巡迴演講,鼓勵年輕學子投入社會創新發展。

唐政務委員以影片介紹社會創新的模式,並展現行政院推動一系列計畫之績效。唐委員說明近年來臺灣的社會創新以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主力,以經濟成長、社會進步、環境保護三大領域,執行 169 項具體目標,並藉由各項資源的整合,達到跨國合作的未來夥伴概念。

接著,唐政務委員讓同學以提問的方式互動說明,同學提出的議題包括政府部門對公投結果的措施、公投電子化、核能問題、教育改革等,唐政務委員皆以精闢的分析回答同學的提問。此外,他也回應了大學生對於生涯規劃、時間管理、口語表達等問題,鼓勵同學以好奇心為方向發覺自身的潛力,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習慣,蓄積實力以發揮所學。

唐政務委員的演說思路清晰且表達流暢,吸引全場師生的目光。他期勉在座同學廣泛閱讀,涉獵哲學領域以學習思維方式,尋求不同社群間的共同價值,多方關注社會創新議題,共同追求一個更美好、永續的社會環境。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