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長主持日本日活動 台日交流聯誼熱絡

日本一直以來都是台灣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更是台南最大的投資國,市府長期推動與日本間的交流合作,每年年底都會舉辦日本日,市長李孟諺今(30)日親自主持台日交流聯誼活動,邀請投資本市的日商齊聚一堂,了解投資面臨的各項問題,即時提供協助,以增進雙方情誼與合作關係。

包括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郡錦藏、副所長岩倉知明、日本琦玉縣本庄市副市長今井和也、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經濟部工業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郭阿梅、社團法人台南市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郭貞慧及與會日本企業代表近兩百人齊聚一堂,熱鬧隆重。

李市長指出,今日是我們每年一度非常期待的聯誼跟座談溝通的機會,首先代表台南市190萬的市民,還有臺南市政府,竭誠的感謝各位在台南投資,在臺南設立相關的產業,創造這麼多的就業機會。李市長強調,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臺南日商的產業已經有一百多家,日本派駐在台南的相關工作幹部,已有七百多位,就是因為你們在扎根台南、在這裡生產或者是經營,衍生很多跟臺灣在地企業的合作關係,當然衍生的產值跟創造就業機會也非常可觀。同時,也因為各家公司引進先進的技術,讓台灣的企業跟日本的企業合作的時候,不管是在技術上或是在管理上都有所提升跟進步。

李市長進一步指出,為了做好台日雙方合作關係,市府經發局採取固定單一窗口服務,協助在地的日本產業,解決包括土地、設廠等相關程序,包括日本員工、幹部,在台南居住、子女的就學、醫療等等需求。市府對於重大投資案,都會定期召開投資會報,只要在台南市投資兩億以上的產業,會追蹤、協助各項的行政作業,過去一年促成富士紡順利設廠、量產,還有瑞電也在台南擴建廠房,以及三井集團也決定投資台南,設立全台第三個三井OUTLET。

李市長相信,一個月後新的台南市長及新的市府團隊就任後,一樣會持續秉持著經濟優先,產業發展第一的原則,持續協助推動在臺南的各項重大投資案,期許未來雙方有更多密切的合作,期盼在台南的日商把台南這座城市當成自己的第二故鄉,在這裡「住得更舒適、更愉快」。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中郡錦藏所長感謝李市長及市府團隊給予日商及其家人的協助及照顧,對於台南除了是文化古都,充滿美食、觀光魅力外,經濟發展的魅力,更是吸引日本企業投資台南。

日本琦玉縣本庄市副市長今井和表示,去年8月21日,本庄市吉田信解市長率隊拜會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行政院長,參訪了林百貨、孔廟、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飛虎將軍廟等,當時吉田市長很欣賞林百貨的經營方式,認為可以作為本庄市內古蹟營運的參考,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機會促進兩市的交流,在經貿合作、觀光活動與人才交流等議題上,互相交換意見與經驗分享,進一步加強臺日雙邊合作關係。

會中並頒獎表揚優秀日商,包括和鼎榮股份有限公司今野天良(年資逢5年),郡宏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林勇任董事長及優貝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科分公司張仁信經理(年資逢10年),琳得科精密塗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田博昭總經理及台灣無印良品股份有限公司宮部昭秀副總經理、台灣吳砂輪股份有限公司江澤次郎總經理(年資逢15年),台灣三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黒田節雄董事長(年資逢30年)。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