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健康更要顧 三高患者4招護健康(國民健康署)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民眾除了積極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外,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在慢性病患者和老人身上,特別容易引起嚴重的症狀,為此國民健康署也特別針對三高慢性病患者提出預防4大招。

防疫4招 「疫」起守護您的健康

第1招:良好生活習慣最重要:飲食掌握三少二多原則(少鹽、低油脂、少加工食品、多蔬果、多高纖);戒菸酒、控體重、適度運動(1天至少運動30分鐘),建立良好生活習慣。

第2招:要定期測量血壓、血糖:應了解自身健康狀況,持續規律服藥,切勿自行依症狀調整藥量或停藥,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第3招: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場所:建議慢性病患外出時戴口罩,並落實肥皂勤洗手的好習慣,務必避免用手觸摸眼口鼻,以減少感染風險。

第4招:優先到社區健保藥局領慢箋:慢性病患可憑醫院或診所開立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優先至社區健保藥局領藥,減少出入醫院次數,降低感染風險。如因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無法親自就醫,可檢具健保卡、切結書及居家隔離通知書、居家檢疫通知書,委請他人向醫師陳述病情,醫師將依其專業判斷評估後,開給相同方劑。

國民健康署呼籲,「防疫」是全體國民的責任與義務,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相關之防疫建議,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 (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