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報稅新工具,網路申報安全又便利(財政部)

5月是報稅的季節,財政部因應行動網路潮流,除了優化Web線上版網路申報系統,讓納稅人免下載及安裝軟體即可輕鬆申報外,今年為提供民眾更多元的所得扣除額資料查調服務,新增2個綜合所得稅報稅新工具,除了方便報稅又可安全防疫:
一、手機認證(TAIWAN FidO)
以自然人憑證至臺灣行動身分識別服務網站完成綁定具生物辨識功能的行動裝置(手機或平板)後,即可使用該行動裝置進行身分辨識,感受暢行無阻的網路申報認證服務。
二、超商多媒體事務機(KIOSK)
民眾可利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密碼」,透過四大超商(統一(7-11)、全家、萊爾富、來來(OK))的多媒體事務機(KIOSK)取得「查詢碼」後,即可在家上網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進行報稅。符合稅額試算資格且應自行繳納稅額在2萬元以下的民眾,也可以到四大超商的多媒體事務機利用「自然人憑證」、「健保卡+密碼」或「手機認證」列印稅額試算繳納單,在超商內完成繳款即完成所得稅申報!
民眾在5月申報期前事先完成「手機認證」或「健保卡網路註冊服務」,即可在今(109)年4月28日開始透過上述2項新工具取得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不用再到國稅局申報會場報稅。另為防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避免民眾在國稅局申報會場因人潮擁擠而久候等待,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幫大家整理了「網路報稅全攻略」,讓民眾可自行在家報稅,感受在家報稅的安全、快速又省時!

中區國稅局補充說明,如民眾沒有讀卡機,欲辦理健保卡註冊服務,除可透過「健保快易通APP」以手機號碼認證,或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明文件至健保署各地聯合服務中心或聯絡辦公室辦理外,即日起至6月1日,各地區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也可協助辦理健保卡註冊服務。如有不明瞭之處,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洽詢。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