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提醒銀行勿抵銷或扣押到民眾的紓困補助款項

金管會請銀行在配合司法或行政強制執行程序時,應先確認帳戶內之金額是否為帳戶所有人自政府領取之紓困相關補助款項,以免發生違法抵銷或扣押之情形。
    對於有民眾反映,受疫情影響甫自政府取得之紓困生活補助款項,遭銀行凍結強制執行。金管會呼籲銀行注意,2020年4月21日總統令修正公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下稱本條例),其中第9條之1第2項已明定「自政府領取之補貼、補助、津貼、獎勵及補償,不得作為抵銷、扣押、供擔保或強制執行之標的」,如果有未注意到前揭法律規定,以致抵銷或扣押到民眾自政府領取之紓困款項的情形,請債權銀行積極主動協助處理。
    金管會說明,勞動部所發給之生活補助金,匯款來源會註記「行政院發」之文字,其他機關之紓困補助款項,也可從匯款來源為政府單位的方式辨識,請銀行確認帳戶內是否有機關依據本條例發給之補貼、補助、津貼、獎勵及補償,避免發生違法抵銷或扣押之情形。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