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高速公路、海港及機場,陳其邁:春節疏運與防疫  料敵從寬、做好準備

春節假期即將來臨,為讓民眾平安返鄉過節,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今(21)日訪視高速公路南區交控中心、高雄港及高雄機場,聽取各單位春節期間交通疏運方案及邊境防疫措施,除致贈加菜金慰勞辛苦的留守人員,並代表蘇貞昌院長對於過年期間仍須堅守崗位的人員,表達感謝之意。陳其邁表示,每年春節連假期間,交通運輸流量就非常大,也非常容易堵塞,今年春節年假又達7天,挑戰更嚴峻。他說,高速公路局與公路總局不能只管國道或省道的順暢,這樣車流一定會回堵,他指示各相關單位,應該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找出國道與平面道路連結易堵塞的節點,優先處理並派員指揮疏導車流;另外若突發狀況發生,應盡快排除,就比較不容易造成堵塞。陳其邁進一步指出,今年應多宣導駕駛人使用西濱快速道路,這條免費的快速公路,除了可發揮短程運輸、旅遊疏散功能且方便又快速,更可紓解國道1號及國道3號的車流壓力,他指示相關單位可透過廣播、社區電台來宣導,讓民眾可掌握行車資訊,安排最合適的交通行程。陳其邁接著到高雄港船舶交通服務中心,視察高雄港船舶進出港作業並致贈塔台同仁加菜金與具特色的春聯,受到塔台同仁熱情迎接,爭相與副院長合影拍照,展現副院長高人氣。高雄港船舶交通服務中心係以新科技取代過去信號台之人工作業管制方式,可對海上航行船舶提出航行指導與警告訊息,以加速船舶進出港作業,增進港埠營運效率,並可有效降低船舶碰撞事故之發生及預防海洋污染。隨後,陳其邁來到高雄航空站,視察針對國際線入境旅客檢疫及衛教宣導作為、登機檢疫說明與後送疑似旅客動線及清消作業演練過程,指示相關單位在春節期間持續努力,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要求所有的篩檢跟整個後送的機制要能夠完整的落實執行。關於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陳其邁表示,該疫情已造成其他國家出現境外移入的確定個案,他說,這種新型態的冠狀病毒我們必須做好準備,也呼籲民眾要有風險意識,能夠勤洗手,若有咳嗽症狀必須戴上口罩,另外,也放寬通報的標準,也就是說,從中國大陸回到台灣只要有任何肺炎症狀,各醫療院所都要列入通報對象,降低疫情擴散的風險,政府也會加強邊境查驗,透過各單位的合作,有效阻止新型冠狀病毒擴散的風險。陳其邁強調,政府昨(20)日已經提升防疫層級為三級開設,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他說,針對肺炎疫情在院的層級已經召開了3次會議,包括經濟部、交通部、財政部及衛福部相關的各項檢疫、聯繫及協調工作,還有物資、檢驗試劑、負壓隔離病房,跟整個醫療人力的調配等工作,防疫工作再加上流感疫情,是非常大的挑戰,政府雖已做好相關準備,但還是料敵從寬,就整個檢疫的工作要求各部會相關同仁,一定要嚴格把關,落實檢疫的工作。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