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持續宣導防疫基本功 並防範非洲豬瘟加強檢驗國外郵寄包裹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冬季流感季節即將到來,加上武漢肺炎疫情未見趨緩,其他國家(南韓)已出現流感與武漢肺炎同時感染的病例,請衛福部提高警覺,提早備妥流感疫苗及抗病毒藥物等防疫資源,並持續宣導做好防疫基本功。另外,因中秋節將至,院長並指示農委會加強檢驗由國外寄回的禮盒是否含肉品,務必在國境嚴管,阻絕非洲豬瘟侵臺。蘇院長指出,他去(108)年核定流感疫苗升級,全面改採四價流感疫苗,讓國人有更周全的保護力。今(109)年中秋連假後將開始施打流感疫苗,請衛福部加強宣導,並請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多鼓勵所屬同仁、民眾,以及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計畫的實施對象,如中老年人、高風險慢性病人等,應儘早接種,為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多一層保護,減少病毒於社區傳播的可能,也降低高危險族群感染後併發重症的風險。蘇院長表示,去年因國人接種踴躍,出現醫療院所當日疫苗存貨不足或民眾排隊卻施打不到的情況,也請衛福部就疫苗的調度與配送及早規劃,避免同樣情形發生。此外,因為中秋節將至,蘇院長請農委會說明由國外寄回的中秋節禮盒郵包是否含有肉品的檢驗事宜,院長強調,為阻絕非洲豬瘟侵臺,務必在國境嚴管,除了海關之外,包括漁船廚餘處理等,務必做好防範。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