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出席臺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第三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 盼大家在重要時刻不分黨派繼續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出席「臺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第三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時表示,臺灣在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時刻,因勢利導,共同努力,各方面的評比,臺灣投資環境都名列世界前茅。政府不敢懈怠,要讓臺灣不只是亂世中的福地,還要走向國際;也要讓企業在世界不只是有一席之地,而且成績愈來愈亮麗。希望大家不分黨派,一起來拚,讓臺灣越來越好。蘇院長指出,現在全球約有2,800萬人確診武漢肺炎、90多萬人死亡,許多國家鎖國、封城,不能上學、不能出門的此時此刻,臺灣卻有這麼多的企業家,可以聚集一堂,辦理交接,真的是亂世中的福地。臺灣雖然土地面積不大,但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大家同舟一命、舉國一心,人民支持政府,政府努力做事。蘇院長表示,從去(108)年開始,「投資臺灣三大方案」總投資金額已破兆元,到今(109)年底,實際到位的資金將超過6,200億元,去年通過「境外資金匯回投資產業辦法」,海外匯回資金也會達2,100億元。臺灣在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時刻,因勢利導,共同努力,各方面的評比,臺灣投資環境都名列世界前茅。蘇院長進一步表示,因為大家的努力,政府不敢懈怠,蔡總統一直希望臺灣不只要做亂世中的福地,還要走得出去。像這次開放美豬、美牛進口的決定,是一個重大的決定、是一個困難的決定、也是一個勇敢的決定,是要讓臺灣走出去,在臺灣要出口貿易的時候,不要因關稅綁手綁腳。各位企業家有這麼好的能力、這麼大的努力,政府真的希望讓各位在世界不只是有一席之地,而且成績愈來愈亮麗。今天特別代表政府,向上市櫃公司協會,以及各位上市櫃企業家表示敬意,政府一定從各方面繼續努力,也請大家支持政府。有關朱志洋理事長提及廢止印花稅一事,蘇院長表示,之前「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到行政院拜訪時,曾代表工商業界提議廢止印花稅,雖然因為牽涉一百多億稅損,當時財政部長沒有當場答應,但是他考量認為這是朝野立委推動多年,加上印花稅也有重複課稅之嫌,應該要廢止,所以當場就做出裁示,行政院會也很快通過廢止「印花稅法」,很可惜立法院沒有通過,他也覺得很遺憾。蘇院長強調,政府一直想要改變、一直想要做事,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黨派不同、立場不同,而有不同的決定與作法,只要對人民好、有改革進步,政府都很努力要做,蔡總統也一直支持。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不必分黨派,只有臺灣。我們是同一個國家,一起來拚,希望大家越來越好、臺灣越來越好。蘇院長今日親自主持「臺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第三屆理事長朱志洋就任之監交儀式,蘇院長隨後也逐一頒發理監事證書並與大家合影留念。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