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FUN券詢問度爆 文化部呼籲分流下載及註冊

資料來源:文化部

文化部加碼12億「藝FUN券」將於明(18)日開放登記註冊,文化部今(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為讓民眾下載註冊更順利,建議民眾可以依身份字號或居留證號尾數雙、單號,分別於18、19日登記,而前兩天來不及註冊的民眾,則可在20日進行。

文化部表示,自6月宣布加碼200萬份,每份600元之「藝FUN券」以來,民眾關注及詢問度極高,不論從諮詢專線或社群媒體訊息,都可見民眾熱烈期待「藝FUN券」,甚至許多加入「藝FUN店家」的業者,也紛紛表示受到顧客的高度詢問及迴響。

文化部強調,「藝FUN券」APP平臺已經過不斷的壓力測試,預估系統1小時內可容納170萬人在線註冊。不過,為了讓所有的民眾可以更順暢的下載,文化部也特別呼籲,建議可以採自動分流方式,即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雙號的民眾,可選擇在18日進行下載及註冊;尾數單號的則於19日進行,而20日則留給在前兩天尚未趕上註冊的民眾。

此外,文化部提到,「藝FUN店家」自7月1日起開放藝文業者註冊,除文化部自辦招商說明會以外,地方政府、相關公協會等亦紛紛加碼召開。「藝FUN店家」累積至昨(16)日,已有近1萬2000家加入,文化部也正加緊進行相關資料確認及審核作業中。所有通過審核的店家,都將顯現於「藝FUN券」APP的藝文店家消費地圖,方便查找。

文化部特別表達感謝各地方政府、公協會,公私協力推廣「藝FUN券」,攜手挺藝文。經統計,目前各縣市註冊店家分佈已遍及全臺22縣市,除了六都以外,非六都的宜蘭縣、彰化縣、南投縣、屏東縣,以及東部的花蓮縣及離島的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等,註冊的店家亦頗為踴躍。店家類別涵括多元,包含書店及出版業近千家,文創工作室、藝文體驗活動等逾1500家次,電影院更是近達100%的註冊率,也就是幾乎全臺所有電影院皆適用。

文化部也再次提醒,還未加入「藝FUN店家」的業者,趕快註冊申請,別讓自己的店家在各縣市的文化消費地圖上缺席。更呼籲店家響應「三倍券」、「藝FUN券」雙券合用,或其他加碼方案,提供更多誘因,吸引民眾消費,共同振興藝文消費市場。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