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保護5原則加洗手 約會安全更健康(國民健康署)

      西洋情人節將至,又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期間,國民健康署呼籲,情侶在過節浪漫氛圍下,除對危險約會情境要警覺外,要注意落實以肥皂或洗手乳正確勤洗手,以防止密切接觸時造成病毒傳播。

約會自我保護5原則 多一點小心 多一點安心
      學習正確健康的約會態度,並遵循自我保護原則,才能享受浪漫節日而避免讓自己陷入危險。國民健康署提供青年朋友約會自我保護5點原則如下:

約會地點:選擇自己感覺舒適安全的場所,並避免單獨處在密閉幽暗的空間。
約會活動:以公開的、安全的活動為原則。
告知親友:讓親友知道約會的對象與地點,隨時保持聯繫。
注意飲食:不喝、不吃離開視線後或不明人士提供的飲料與食物,未成年拒絕酒精、成年人飲酒則應適量、不接觸毒品,讓自己保持清醒。
安全行為:當感覺不對時應勇敢說不,堅定的阻止性活動;必要時則一定要做好安全性行為準備,以避免懷孕或染病的意外發生。
落實個人衛生 迎接浪漫又健康的約會
      今年情人節適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期間,每次的親密接觸都可能增加細菌及病毒傳播的機率!國民健康署呼籲,防疫期間應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場所,約會時務必注意手部衛生,先洗手再牽手,落實肥皂勤洗手正確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及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腕),才能有效保護你我的健康。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 (https://www.cdc.gov.tw) ,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或0800-001922) 洽詢。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