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2020臺灣設計展揭幕 蘇揆:發揮設計和創意 讓臺灣更有競爭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出席2020臺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開幕典禮時表示,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臺灣雖然小,卻能與美、德、瑞士等國並駕齊驅,成為全世界4大創新強國。政府的工作就是整合資源、推廣設計、開拓市場,我們也一定要珍惜自己、發揮創意,讓臺灣更美麗、更具競爭力。蘇院長表示,他在前(107)年來新竹參訪「新竹300博覽會」,去(108)年來訪視新竹市動物園,今天來看臺灣設計展。有300年歷史的新竹市在林智堅市長的領導下,也經過設計,確實特別亮麗。由此可見,因為有一位具有魄力、能力與創意的市長,新竹雖然小,卻能被《遠見雜誌》評比為全國最有競爭力的城市;如同臺灣雖然小,在蔡總統領導下,卻能與美、德、瑞士等國並駕齊驅,被「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評為全世界4大創新強國。蘇院長強調,同樣的資源、不同的領導;同樣的素材、不同的設計,就能看出能力、創意、美麗與競爭力。而政府就是整合資源、推廣設計、開拓市場,要讓臺灣更具競爭力。蘇院長進一步表示,臺灣雖然是小國,在全世界受到肺炎影響,全球超過3,300萬人確診、100萬人死亡,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學校停課,還有像英國禁止超過6人以上集會的當下,我們卻能聚集在此舉辦臺灣設計展,看見臺灣的設計力量、創意和美麗。蘇院長強調,臺灣不僅是亂世中的福地,而且在蔡總統領導下,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發揮創意、推廣設計,讓臺灣更美麗、更具競爭力。蘇院長特別感謝林智堅市長的努力推廣,每一位設計大師的貢獻創意,也為在座的參展者加油打氣,同時祝福展覽成功。今日啟動儀式由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立法院柯建銘總召、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新竹市林智堅市長等來賓指向電視牆螢幕check in,讓螢幕呈現不同的新竹獸動畫,並開啟舞臺上的LED對開門之後,「新竹獸」從幕後驚奇現身,為「2020臺灣設計展」熱鬧揭幕。隨後蘇院長及林智堅市長等人,也陪同總統參觀「T1城市終端機」展館,聽取「一日生活掃描機」、「科技時代大世紀」、「新竹故事動態牆」、「數位世界傳送門」、「生活後臺數據庫」、「走進有機城市」及「新竹獸登入城市」等導覽介紹。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