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餐廳選衛生,母親佳節獻真情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母親節將至,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祝福媽媽們佳節愉快,也叮嚀大家外出用餐多注意餐飲衛生,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並鼓勵大家適量點餐及自備餐具,共度美好佳節。

母親節期間,不少民眾選擇外出聚餐,表達對家人的感謝之情。食藥署建議大家,在挑選餐廳時,將環境整潔與衛生良好的店家列為優先選擇,例如可以先到食藥署食品藥物業者登錄平台網站首頁(https://fadenbook.fda.gov.tw/)>查詢食品業者>地圖項下查詢,選擇通過「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為優或良的餐廳,用餐前,別忘了正確洗手,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再享受美食喔!

此外,食藥署也鼓勵大家外食時,自備餐具;點餐時,依個人飲食需求及飲食量,適量點餐。剩餘菜餚打包時,可以自備餐盒盛裝,並應儘速冷藏;食用前,記得再澈底加熱。在兼顧飲食衛生安全的同時,也為減少食物浪費盡一份心力。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