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舉辦「107年度推動公有建物及土地設置基地臺」頒獎典禮,感謝各公務機關(構)釋出建物及土地設置基地臺,協助促進我國行動寬頻網路基礎建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今(19)日舉行「107年度推動公有建物及土地設置基地臺」績優機關頒獎典禮,由NCC陳代理主任委員耀祥代表行政院頒發獎項給績優機關,以感謝積極協助的公務機關(構)與地方政府,並請各公務機關(構)與地方政府持續支持行政院政策的推行。

NCC說明,為加速推動行動寬頻網路基礎建設,優化行動寬頻訊號涵蓋,自103年起,配合行政院加速行動寬頻服務發展政策,積極協調各公務機關(構)開放公有建物及土地供電信業者設置基地臺,讓國人享有更高品質之行動上網環境。根據NCC統計,自103年至107年5年間,公務機關(構)總計釋出612處站點設置基地臺,107年度則釋出58處站點。

NCC表示,在中央部會方面,交通部、國防部及衛生福利部,積極配合電信業者設置基地臺,使臺鐵沿線、國軍營區及醫院周邊的民眾或旅客,能享有穩定及良好的行動通信環境;而在縣市政府方面,以嘉義縣政府及臺中市政府表現最具成效,除配合釋出建物及土地予電信業者設置基地臺外,更協助電信業者與縣市消防局、警察局及地方活動中心合作,提升地方之行動通訊品質,使民眾享受更快速的行動上網速率。 

NCC特別指出,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積極釋出鐵道沿線土地及隧道內部空間供電信業者設置基地臺,107年度在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交通部、交通部鐵道局、電信業者及NCC的通力合作下,完成了臺鐵北迴線全線(蘇澳新站至花蓮站)的行動寬頻訊號改善,對於搭乘臺鐵往返宜蘭花蓮的旅客,提供實質的行動通信服務,NCC代表行政院向各公務機關的努力及配合表達感謝。 

NCC強調,透過公務機關釋出建物及土地設置基地臺,我國高鐵、臺鐵、捷運及高速公路等大眾運輸系統的行動通信訊號品質已有顯著之優化;而我國行動寬頻業務首波5G頻譜釋照已於今年12月10日展開競價作業,預計109年初可完成釋照作業,得標者因應物聯網及5G應用,可能優先於車站、醫院、機場、路燈桿等5G垂直應用場域佈建基地臺,為積極推動5G基礎設施及智慧城市,公務機關(構),更要以身作則,率先開放公有建物及土地供業者設置基地臺,以提升我國行動寬頻網路服務品質。

NCC說,希望持續推動行政院之公務機關釋出建物及土地設置基地臺政策,建置我國更完善的行動寬頻網路基礎設施,並縮減城鄉數位落差,提供國人更好的行動寬頻服務。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