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雄中109級畢業典禮 陳其邁:不斷的自我超越,開闢一條屬自己人生的路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6)日受邀出席高雄中學109級畢業典禮,受到學弟們熱烈歡迎,陳其邁與學弟分享一些過去在雄中歡樂的時光,還有自己離開雄中之後,人生碰到的一些酸甜苦辣,他也以自己的經驗,勉勵雄中人,面對失敗、面對挫折,倒下去馬上爬起來,就算爬不起來,用爬的我們也要達到目標,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陳其邁開場即以年輕族群現在當紅的歌曲「超跑情人夢」,也是今年雄中票選的畢業歌曲,問候在場畢業生,「引擎發動了嗎?My name is邁邁」,獲得雄中學子們的熱烈回應。陳其邁說,回到雄中的感覺真的非常好,他前幾天看到一位剛參加高中會考的同學,因成績些許落差而帶著失望的表情,在雄中圍牆外看著雄中。他指出,在雄中這三年,即便過程有著酸甜苦辣,但都會成為屬於我們自己的夢與共同記憶。陳其邁表示,人只有不斷往前走,不斷自我超越,才能夠開闢出一條屬於自己人生的路。他提到以往參加畢業典禮時都是坐在台下,台上螢幕提到要接受頒獎的請到前面集合,他從沒有集合過,以詼諧的方式鼓勵同學要走自己的路。陳其邁說,畢業後常常在各行各業碰到很多頂尖的人才,一問才知也是雄中畢業,那種身為雄中人的驕傲與自傲,這些都是我們雄中人的DNA,所以今天非常的開心,未來的路我們都要一起走,不管你的同學也好,或者是你的夥伴也好,這些幸福都會是你未來奮鬥最重要的動力。陳其邁最後強調,引擎啟動了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希望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奔馳,衝衝衝、快快快,達到人生所設定的目標,讓高雄、讓台灣都能夠一天比一天更好。今日高雄中學109級畢業典禮由謝文斌校長主持,出席的來賓有立法委員趙天麟、家長會長陳頂立、高雄市政府督學(前雄中校長)黃秀霞等人。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