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超前部署 台日業者首發ON LINE說明會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連續5年來台旅客突破千萬人次,2019年12月9日台灣迎來日本訪台第200萬旅客,正當台灣各界摩拳擦掌準備迎來觀光榮景之際,卻在今年被新冠疫情打亂全球觀光旅遊步調;交通部觀光局不畏全球疫情衝擊,為振興國際旅遊市場,積極擘思疫後超前部署,聯合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由操作日本inbound市場的業者打頭陣, 8月26日起透過線上平台,針對日本旅行業者辦理多場「線上說明會」,不受入出境限制,持續向日本旅行業者提供台灣最新旅遊情報,維持台灣觀光在日本的熱度。
交通部觀光局駐東京辦事處於疫情期間推動「台灣同學會」(一起學習台灣知識)系列活動,符合日本當下居家自肅需求,頗受日本民眾歡迎,後續更針對日本業者推出「線上說明會」,將台灣防疫旅遊現況、有潛力的國際景點等資訊,分享給業者,為未來台灣旅遊產品規劃及早部署。這次可以說是史上首次,集結台灣的地方政府、旅行社、飯店及其他觀光相關產業等,跨台日時空大串連,分數個場次接力發表。
第一場8月26日首發團由台灣接待旅行社擔綱,以「後疫情時代台灣觀光現狀及對策」為題,就最夯的郵輪跳島旅遊、2021年鳴笛出發的主題別觀光列車、健行,以及飯店因應疫情調整措施、修學旅行的接待,運用IG打卡、新興景點、農場旅遊等等進行推介。其後各場次亦將由台南、南投、桃園等地方政府、飯店、休閒農場等,透過網路傳達台灣在地最新、最多元豐富的第一手觀光資訊。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表示,台日雙方是彼此互為重要的盟友,去年2019年觀光往來超過700萬人次,今年台灣防疫成效良好,國民旅遊大幅恢復中,並持續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台灣願意分享防疫成果,因為疫情穩定是歡迎日本朋友來台旅遊重要的後盾,期盼台日觀光早日回復榮景。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也提到,台灣觀光產業運用現代科技,突破疫情所造成面對面交流的阻隔,透過網路傳達在地第一手資訊,希有助未來產品規劃。台灣是最能讓日本安心、安全的旅遊地。面對疫情,台日彼此扶持、共同加油,一起為邁入後疫情時代的國際旅遊做最好的準備。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